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适老化,暖心举措助力老年旅客

2021-09-07 20:4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明

9月1日,铁路12306网站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12306手机 APP 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正在进行测试准备,将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中国铁路).

据相关数据统计“2021年11日发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约为两亿六千万,占我国总人口的近百分之二十,其中,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约为一亿九千万,占我国总人口的百分之十王点五。”我国的人口老龄化程度正在逐渐加深,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铁路与互联网的高度融合为人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是在老年人面前却划出了一道无形的“鸿沟”,他们无法享受这种便利,出行也带来一定困扰。对于年轻人来讲,想要适应日新月异的社会并不困难,但对于老年人来讲,过快的发展会让他们手足无措。铁路方面就是考虑到这一点,制定了针对于老年人的服务,保障了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体现了铁路人性化的一方面。

关爱老年群体,为老年旅客出行提供安全保障,不仅是全社会应有的态度,也是全社会尊老爱幼应担起的责任。铁路部门推出的一系列为老年人“量身定做”的暖心服务,让老年人享受祖国步入新时代的新生活、新发展、新变化,给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增添一抹更美的色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