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们的长沙 双高铁走进一大新时代

2021-09-07 20:0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单冰蓉

当长沙这座城市即将拥有两个高铁交通枢纽时,我们的长沙马上就要迎来高光时刻了。8月25日上午,位于长沙市望城区的长沙高铁西站综合交通枢纽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投入使用,届时长沙将迈入“双高铁枢纽”时代。

当长沙西站平面设计图呈现出来时,设计团队以“三湘四水、杜鹃花开”为设计理念——利用空间使用的差异性的高度,将建筑塑造成一朵朵花瓣错落有致的杜鹃花,充分彰显出长沙地域特色。

当长沙西站北临望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靠梅溪湖片区,东连麓谷片区,西接宁乡经济开发区,是国家级对外交通枢纽与城市轨道换乘中心相结合的复合型交通枢纽,建成后将汇集高铁、地铁、城铁、有轨电车、磁悬涪城市公交六位一体的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

当长沙西站为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出行需求,还将同步规划实施4条轨道交通项目,轨道交通开通运营后乘客可在长沙南站、长沙火车站、长沙高铁西站间实现“一线换乘”。

同样长沙西站房站内桥下,就近布置了社会车、网约车、出租车、公交车和长途车场,设计4条地铁线路直接引入车站内部与广场,力求实现旅客高效、舒适的无风雨“零换乘体验”,为旅客们解决一站式体验。也为周边的环境,经济的推动发展,促进城市进入新时代。志在建成“新时代中国铁路客站新标杆”。

(单冰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