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底隧道”助力中国高铁腾飞发展

2021-09-07 08:3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杰

深江铁路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线路正线长116公里,途经深圳、广州、东莞、中山、江门5个地市。由于线路需要跨过广州、东莞之间的珠江入海口,地质十分复杂,设计方案几经比选,最终由公铁两用大桥改为隧道下穿。(广州铁路)

中国铁路不断发展,伴随着建设铁路设备的要求也越来也越高,此次深江铁路采用了中国中铁装备、中国中铁隧道局联合研制应用于我国最深水下隧道——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工程的“大湾区号”盾构机,实现了铁路由地面到海底再到地面的穿越条件,为以后的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铁路一路走来,为人们的出行不断提供优质的旅行体验,在这看得见的服务背后,确是无数铁路人默默付出,甘于奉献的成果-各路厂家提供先进的技术和设备,遇山开路、遇水架桥,不断创新创造,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提供更加可靠的装备和技术;养路护路工人在沿线每天巡视几十公里的线路,消除一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车库内的检车、修车人员冒着炎炎烈日,秉承着“检车人、修车人,时刻想着坐车人”的理念,为了发现车辆出现的故障并及时消除,守护者的不仅仅是列车的安全,更多的是旅客的出行安全。(肖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