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化建设,助力亚运专线

2021-09-06 23:0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8月31日凌晨5:00,国内首座单跨300米的4线无砟轨道高低塔斜拉桥——湖杭铁路富春江特大桥正式合龙,也标志着富春江特大桥主体结构施工将全面进入桥面系及附属工程施工阶段,为年底进行全线铺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腾讯网)

湖杭铁路自湖州站引出,途经湖州市德清县和杭州市余杭区、富阳区,接入杭黄高铁桐庐站。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正线长度128.992公里,联络线长6.796公里。湖杭铁路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重点配套项目,也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和实现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

据了解,湖杭铁路项目全线33座隧道且地质条件复杂,贯穿纵横于山水之间。湖杭铁路三大控制性工程之一鹿山隧道,位于杭州市富阳区,全长5605.03米,地处丘陵地段,最高海拔约地质构造复杂,风险源多,是全线唯一I级风险、长大隧道。针对隧道复杂的地质条件,施工人员敢想敢做,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果断启用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四新技术”,3D断面扫描技术、隧道衬砌防脱空装置、全自动化“智能高铁”小型预制构件生产线等新技术,从而顺利拿下了鹿山隧道项目。

湖杭高铁建成后,将服务于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建成后将开行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舒适的服务、便捷高效的乘车体验,将再次助力中国高铁走出国门。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变局,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全球经济疲软,中国以海啸般的态势抗击疫情,取得前所未有的成果,现经济全面复苏,各行各业欣欣向荣。东京奥运会让世界看到日本政府应对疫情的失败。四年一届的亚运盛会即将来临,届时,中国向世界展示的将是一个政治稳定、环境优美、智能科技环绕的社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