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雾化消杀机器人”,助力抗疫前线

2021-09-06 23:0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近日,由多家单位共同联合研发的“智能雾化消杀机器人”在天津铁路西站投入试运行,实现以智能移动机器人为载体,将雾化后的雾滴按照定时定路线方式在室内空间进行喷洒扩散,可增加消杀液的覆盖面和均匀性,实现有效杀灭空气中悬浮微生物的功能,净化室内空间环境,提高空气质量,为旅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九派新闻)

2020年新冠病毒在武汉爆发,随即蔓延至全国,一时间,工厂停工、学校停课,给国家社会经济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最终,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战胜了病毒。

时至今日,新冠病毒全球爆发,感染人数已超2亿,死亡人数已超过450万,给全球的人民和经济带来了巨大的灾难。随着病毒的不断变异,传染性更强,致死率更高的阿尔法病毒和德尔塔病毒正不断冲击的我国的防疫体系,给中国的抗疫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为此,我们对待疫情必须更加坚决,手段必须更加多样化。

今年7月份,德尔塔毒株从南京机场保洁人员突破,随后迅速蔓延全国,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此次的疫情可以看出保洁是防疫体系中的薄弱环节。“智能雾化消杀机器人”的投放将使一线的消杀工作得到有力的支持。据了解,相较于传统人工消杀,智能雾化消杀机器人”具有节约人工成本、安全环保、消杀记录查询等优点。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消杀机器人,将有效辅助疫情防护工作开展,完善我们的防疫体系,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牢不可破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