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玉铁路将建设,为人民的幸福加码

2021-09-06 22: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9月2日,温玉铁路项目四电工程施工图预审查会,在宁波召开,此次会议的分析梳理,完成了温玉铁路施工图方案提交铁路上海局审查前的准备工作,对项目施工图正式审查、早日实现全面开工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潇湘晨报9月4日)

  温玉铁路是台州市第一条地方性铁路项目,自杭台高铁温岭站引出,在温岭设温岭西站,向南延伸止于玉环站,预留跨乐清湾引入温州条件。温玉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填补全国百强县(市)玉环市的铁路空白,实现县县通铁路、铁路网全覆盖的交通新格局,给人们提供更多的交通方式选择,节约了人们的出行时间,提高了人们的出行体验。

  温玉铁路,新建正线约37km,概算总投资约76亿元,设计时速350km/h,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温玉铁路建成通车后,让周边城市快速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迅速带动了周边城市的经济发展,提高了人们生活品质,为人民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

  温玉铁路中的玉环站,以“东海美玉,无限玉环”为概念,打造极富特色的海岛车站,以圆润的体量,回避尖角,体现玉环历史悠久的海洋文化和独特的人文底蕴。温玉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玉环不通铁路的历史,极大的缩短了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促进了区域间的人才流动,同时,对于各族文化交流和医疗教育事业的发展都有着重要作用。

  温玉铁路由于是我国唯一一条由地级市自主牵头建设的高速铁路,缺乏相关报批经验,导致项目在前期推进中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经历了四次政策新规。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温玉铁路取得突破性进展,驶入了建设推进的快车道。

  温玉铁路的建设报批,更好的诠释了中国铁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口号,相信在未来,中国铁路一定会不断的带着人民的期盼和梦想,走的更稳、走的更远,为人民幸福持续加码。(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