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条铁路线“真牛”

2021-09-05 17:3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2017年,一个着眼中国未来发展大格局的战略谋划呼之欲出。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现在着眼看来,在雄安新区交通网的蓝图上,京雄城际铁路犹如一条彩练,熠熠生辉。

2020年12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京雄城际铁路全长91公里,设6座车站,为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搭建起高速大通道。北京西站至雄安新区间最快旅行时间为50分钟,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北京市与河北省雄安新区的城际铁路,是完善京津冀区域高速铁路网结构的重要铁路线路。2021年,雄安新区设立4周年。4年来,这座承载“千年大计”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结硕果、谱新篇,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了贡献。其中,  一条路、一张网、一座站,成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中的新亮点。

京雄城际铁路是中国第一条全过程、全专业运用BIM技术(实现传统二维设计向三维设计的跨越)设计的智能高速铁路。截至2020年12月,京雄城际铁路应用了70余项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科技。京雄城际铁路建设过程中,实现了智能梁尝智能装配式设计、钢筋自动化加工、智能建造等一系列成果。

京雄城际铁路是我国建设的又一条智能高铁,承载千年大计运输任务、支撑国家战略的重要干线,建成通车后,不仅对完善京津冀区域路网布局、构建快速立体式交通体系、加快产业聚集和区域经济联络有重要意义,还将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支撑雄安新区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