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元素入场服贸会成为国家闪亮名片

2021-09-05 11:5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9月2日至7日,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办。与往年不同,今年服贸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设置“双会潮,两个场馆分别设立综合展和8个专题展。首钢园区文旅服务专题展中,铁路元素格外闪亮,吸引了众多宾客驻足观赏、体验。(人民铁道9月4日)

服贸会上,在“北京文化旅游区域合作支援帮扶”展区,展示了以“京和号”“京藏号”为代表的铁路旅游扶贫成果。体现了铁路部门助力脱贫攻坚的担当与作为,让人们见识铁路的创新服务,创建的旅游精品线路和品牌通过展区将吸引更多国人与外国宾客前去体验观光,进一步促进旅游业和经济的发展。

在服贸会里,科技感十足、按照1:1比例制作的高铁模拟驾驶舱引起不少现场观众的兴趣。逼真的效果让体验者感到兴奋刺激,展现了铁路领先的高铁技术和科技,高质量发展的高铁成为国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闪亮名片。

在中国铁道博物馆展位上,呆萌可爱的“复兴娃”手办、袖珍精致的城市车站徽章等35个系列240款“铁潮”文创产品备受观众青睐。展区将铁路文创产品更好地推向市场,进一步增强铁路文化的感染力、影响力,有效传播中国铁路的特色历史文化。(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