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历史 坚守初心

2021-09-03 22:4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洁钊

9月3日,是值得每一位中国公民永记于心的日子,76年前,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全面抗战的伟大胜利。这一场伟大胜利,洗刷了中国一百多年来遭受外敌入侵的屈辱。正是因为有了伟大的抗战胜利,才有新中国的成立,才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这一场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多想让你们看看今日中国1这是一句发自全国各族人民的心里话,是的,正是我们的革命先辈在抗战中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才得以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是要不忘历史、坚守初心,时刻牢记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于铁路运输安全生产,打造好高铁一流服务高地。

青年党员要坚守初心,增强党性。要一如既往地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增强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提升思想觉悟,指引自己的行动走在前、干在前,树立起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时时刻刻保持先进性,在推进中心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青年党员要坚守初心,锤炼本领。要立足于在铁路工作中的实际岗位,打牢基础;强化自己的业务技能,牢牢把握岗位安全风险点,率先垂范,消除隐患,确保平稳。同时,要牵头提升服务水平,率先做到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为打造高铁一流服务高地发挥强大本领。

青年党员要坚守初心,勇于担当。要用好创岗建区工作,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有任务冲在前、有难题冲在前、有应急冲在前,让职工群众感悟党员作用发挥的真正意义,党员代表先进,就是要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要发扬抗战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力争各项工作质量的迅速提升。

历史不能忘,先辈不能忘。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党的伟大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上,要铭记艰苦的抗战历史,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强基提质,积极作为,攻坚克难,为打造高铁一流服务高地谱写青春美好华章。(张洁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