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

2021-09-03 22:3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文琴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建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我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大会的盛况,看的我热血澎拜。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伟大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当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敢拼搏。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100年前,中国正处于血雨腥风、彻夜难眠、列强欺辱、军阀混战、民不聊生的黑暗年代。中国共产党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成立的,揭开了中国革命的新序幕。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在这神州大地上谱写了一段段动人的旋律和美丽的华章,用不屈的脊梁挺起的美好的明天。中国遭受各中灾害的袭击,2008年5月18日遭受一场无情的汶川地震,2020年一场突入其来的新冠疫情,痛苦绝望的我们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战胜风浪”“驶过漩涡”让我们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众志成城”浩瀚宇宙,茫茫太空中。从只能造桌椅,碗碟,到“神舟”飞天,“蛟龙”潜海,“嫦娥”落月,“天问”探火,从一穷二白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21年6月17日我国神州12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让我们看见了中国航天事业一个有一个崭新的明天。

学习讲话精神、领悟本质内涵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发挥“九个必须”政治优势。为全面建设成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二、担当使命责任、凝聚奋斗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主动肩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时刻谨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方的始终。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社会上多做好事、办实事,宣传更多的正能量,让整个社会充满更多的爱与温暖。正所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用心做人、认真做事,无愧于心”!

(许文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