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被隔离的日子

2021-09-03 22:3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解除了,终于被解除了。二十八天的隔离期限到,一切正常。像是出笼的鸟儿,我走出家门,重启工作与生活。

那天,工作岗位上的我,突然接到通知,与一位新冠确诊人员同乘交通工具出行,需要隔离。

我立即与社区网格员取得了联系。很快,由专车被接送到了市内酒店集中隔离,全面消杀后,领取体温计,步入分配的独立房间,便开启了被隔离的日子。

一开始,心里没有底,担心被隔离的生活质量。怕吃不好,太枯燥乏味。

不大会功夫,手机来了信息,被加入到本隔离点的微信群,告知了早中晚用餐时间,酒店房间WIFI密码和相关备品。顿时,心里亮堂起来,慢慢感受着这独有的隔离时光。

房间里有数字电视,虽然不太顺手,摸索几次,熟悉以后,也就适应了。

此时,正值第32届夏季东京奥运会。这下好了,可以静下心来,有选择性地观看奥运赛事,为中国加油喝彩,为中国选手高超水平和体育风尚所钦佩,更为一次次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和国歌的响起而骄傲和自豪。全然忘却了孤寂枯燥和烦闷。

乒乓球、举重、跳水梦之队,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看得热血沸腾,酣畅淋漓,自信满满,独领风骚。

尤其苏炳添,以9秒98的成绩,见证了亚洲飞人的诞生,登上了奥运会百米决赛舞台,惊艳赛场,惊艳世界,一展体育强国风采,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

房间的电视具有投屏功能。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海量资源,在奥运会精彩赛事空挡,通过手机投屏,观看了歌剧《老兵张富清》,深入走进这位功勋卓著的革命老兵,不忘初心,一心向党,为民服务,隐功埋名,深受感动,肃然起敬。

舞蹈史诗《黄河》,演绎了黄河前世今生,遒劲雄浑,不屈不挠,奔涌向前。更展现了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守护家园,繁衍生息,创造美好生活。

电影《庐山恋》,名气很大,儿时已经如雷贯耳,可惜一直没有机会观赏。这次怀着崇敬心情,完整观看。“I love my  motherland,I love the morning of my motherland.(我爱祖国,我爱祖国的早晨。)”一句英语成就了一对年轻人的坚贞爱情,坚定理想,憧憬未来,掀起了建设祖国火热情怀。

如今,我国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祖国处处生机勃勃,美景如画,更加激起了我爱祖国,我爱祖国的青山绿水的磅礴热情,上下同心,不懈努力,不懈奋斗。

重温了儿时观看的优秀戏曲电影——黄梅戏《牛郎织女》和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对照唱词字幕,不再一知半解,看热闹,而是透彻明了,看门道,感受到了唱词的精炼,唱腔的优美,传统文化艺术无限光彩与魅力。

每天早中晚,会准时听到敲门声,这是开饭的时间。每个房间门口走廊里放着一个凳子,用来放置餐食物品。早餐品种有馒头、蒸面、西红柿鸡蛋面、包子、小笼包、甜玉米、小米粥、苦瓜咸菜、煮鸡蛋、红薯等,中晚餐有豆干木耳肉片、蒸藕排骨、酸菜鱼头、山药鸡块、梅菜扣肉、红烧肉、苦瓜炒肉、韭菜鸡蛋饼、青菜、空心菜、豇豆茄子、冬瓜汤、银耳枸杞汤、绿豆汤、紫菜鸡蛋汤、丝瓜鸡蛋汤等,配有香蕉、苹果、梨子等水果,每天每餐三菜一汤,避免重样。

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够增订。隔离点群里的成员虽然众口难调,可博采众长,伙食及时调整,得到了大家肯定和认可。有的主动要求减少分量,以防体重增加,长肉肉。

隔离点成员与管理人员紧密配合,不串门,不喧哗,严格隔离制度和要求,每天产生的垃圾密封在塑料袋里,统一放置在门口外凳子旁边,安全处理。准时上报体温,一日两次,齐心协力,无一遗漏。通过两次核酸检测和一次双检加抗体,该点没有出现阳性人员。大家相互努力付出,彼此感动与感激,心存感恩和感谢。

百年初心,人民至上。14天的集中隔离结束了,大家微信群里彼此鼓励,彼此关心,相互交流,相互祝愿,温暖着,依恋着,为伟大的共产党骄傲而自豪,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喝彩和祝福。

不知不觉,14天集中隔离到期。社区网格员派专车接送我回家,再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期间,社区、单位、同事相继给予指导、帮助和问候,顺利度过了居家隔离攻坚期。

二十八天,整整二十八天,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科学防疫,严格防疫,人人有责,责无旁贷。二十八天圆满完成,平平安安,只因有党的坚强领导,祖国的富足强盛,才取得举世瞩目抗疫成果。

被隔离的日子,印象深刻,终生难忘,真正领悟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谛,为自己,为家人,为他人,为社会,积极主动做好防疫,科学防疫,为彻底战胜疫情,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离不开你我他。

来吧,一起努力,一起坚持,一起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