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兴泉铁路即将“上线”营业

2021-09-03 22:1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要致富,先修路。兴泉铁路将在九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沿线各站均已具备开通运行条件。

兴国站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总建筑面积2999.8平方米,站场规模2台8线,设计最高聚集旅客数400人。

兴国站立足于兴国将军县的文化特色,车站造型取自“军帽”的意向,立面干净利落的线条使得建筑挺拔端庄,既传承了兴国红色文化又以刚毅挺拔的姿态展现兴国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建筑细节精致,石材、钢、玻璃的现代组合,折线折角的设计元素表达出刚毅的力量感,体现了兴国将军县的铮铮铁骨。

以“城市门户”为核心设计思想,整体稳重大方、简洁典雅,力图通过现代的设计和建造方式,展现兴国悠久的红色文化以及现代城市的繁荣,以现代、大气、开放的形态展现了当地自然与人文的完美融合以及新时代兴国“包容汇通,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整体大气的城市形象。

于都北站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总建筑面2999.69平方米,站场规模2台4线,设计最高聚集旅客数400人。

于都北站方案融合规划、建筑、景观、室内等多方面综合设计,着力展现于都这一著名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地和出发地的历史文化特征。长征之船--以渡河之船的意向隐喻于都“长征第一渡”,象征承载希望之船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划向胜利的彼岸。

红色之门--主入口以“门”的形象来隐喻长征出发地,体现于都在红色革命中的重要地位。革命之石--设计运用切削手法强调建筑的体量感和雕塑性,同时采用石材幕墙体系诠释革命奠基石的内涵。

宁都站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总建筑面积9979.8平方米,站场规模2台5线,设计最高聚集旅客数600人。

宁都站建筑整体造型概念来源于宁都的“寧”字,将其简化演变成几道流畅起伏、富有张力的线条形成一完整的窗口构形,恰如其分地体现了站房的城市门户作用和舒展大气的城市形象。

国庆黄金周一起去打卡吧!(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