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传来新进展

2021-09-03 22:0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随着赣深高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该线江西段铁路接触网将于2021年9月2日正式开始全线送电,为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做好准备。

赣深高铁正线全长436.37公里,其中江西段全长134.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赣深高铁接触网送电后,接触网导线及其相连部件带有2.75万伏高压电,相当于家庭用电220v电压的125倍,接触网2米范围内均为高压危险区。

为防止电气化铁路触电伤亡事故发生,沿线居民不得进入接触网周围2米以内的危险区;严禁直接或间接通过任何物体(包括导线、水流、绳索、钓竿等物)接触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或向接触网抛掷物品;严禁攀登接触网的线杆、铁塔或在接触网附近逗留。

为确保人身安全,严禁拆盗、损毁、移动电气化铁路两侧防护围墙、栅栏,从其他防护设施缺口处横穿铁路或者逗留;严禁攀爬机车车辆或翻越车辆顶部;非铁路工作人员严禁进入安全防护栏内;严禁在铁路线路上、桥梁上、隧道内通行或坐卧。严禁攀登杆塔、铁路机车车辆或者在杆塔上架设、安装其他设施;严禁在杆塔、拉线周围20米范围内取土、打桩、钻探和倾倒有害化学物品,或在电气化铁路线路两侧各1000米范围内从事爆破作业。

让我们共同爱路护路。(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