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套餐式”购票彰显铁路为民初心

2021-09-02 00:2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洪基

(王洪基)8月3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站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成灌铁路将于9月1日起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四川观察)

在完善的基础建设支持下,铁路出行正随着当下新兴科技的不断加入而变得越发便捷。“硬设施”还需搭配“软服务”。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推陈出新,推行刷脸进站、电子车票、公交化运营等一系列便民措施,让科技完美融入生活、有效改变生活。此次成灌铁路“计次票”和“定期票”产品的推出,便因为其特别的消费方式,在各大门户网站上被网友们纷纷点赞,并被呼吁在更多的城市广泛推行。

一次购票、畅行一月,“定制”套餐让乘车便捷又实惠。成灌铁路“定期票”以30天作为一个使用周期,旅客们只需在第一次购票时选定发到站,就能在购票有效期内最多60次乘坐购票时指定席别的列车,不但节省了频繁购票的时间还减少了误购票的概率。既然是套餐,优惠自然不会“缺席”。据了解,购买“定期票”乘车,优惠力度最高可达7折,对于长期在成灌两地通勤的人们来说,便能以更实惠的价格买到更高的日常通勤品质,铁路部门可谓是真正将“公交化运营”贯彻到底,把便民政策执行到底。此外,“计次票”区别于“定期票”有着固定出行次数,进一步放宽日期限制,灵活匹配市郊、域铁路和城际铁路的开行方式,更好地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

“套餐式”购票,彰显铁路部门为民初心。推出新型票制产品本身就是一项创举,相信铁路部门定是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才决定以此形式对票价服务进行优化改革。眼下人们的出行方式正随着不断更新出台的政策而改变,“定期票”和“计次票”也已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中。此前,广铁集团已在广东3条城际铁路同步推出这两种全新票制产品,当下在成灌铁路的二次推广便是该票制深受人们喜爱的最好印证。从受众群体出发,以更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的铁路客流,充分发挥铁路运输在当今多元化交通中的“龙头”作用,生动体现出铁路部门力争为更多的老百姓带去福祉的初心宗旨。

新票制的背后,是一颗跳动不息的初心,多年来铁路部门总是一如既往地“想方设法”定政策、“变着花样”搞改革,持续奏响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最强音,相信铁路部门在未来定将成功“俘获”更多消费者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