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食+美景:轨道上的“米其林”带你解锁“新技能”

2021-09-01 23:2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28日起,湖州站推出地方特色互联网热链订餐服务,以石笋、银鱼等当地食材为主打的湖州特色美食将以点单现烹制、配送到座位的方式登陆高铁。途经湖州站的旅客提前通过12306APP下单,不用下车即可品尝到原汁原味的“湖州味”。湖州站也成为铁路部门实施“一碗好饭”项目,对“舌尖上的高铁”供餐网进行扩容的又一个站点。(中国旅游新闻网,2021年8月28日)

近年来,随着高铁服务不断提高,选择高铁出行已经成为一种主流的生活方式。现如今的高铁不仅缩短了出行时间,良好的乘车环境和服务更缓解了奔波之苦。与此同时,铁路部门不断与时俱进,结合时代特色,开发新服务,解锁新技能让行在高铁升级成吃在高铁,打造速度最快的“米其林”餐厅。

轨道上的“米其林”,暖民胃,抚民心。关于“吃”一直是出行路上的问题,也是动车组的“心脖。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这也是铁路部门引入新餐饮的基本要求,寻找高铁沿线优质、安全、具有当地特色的美食经过层层筛选后,端到每位乘客餐桌,保证出行人员可以吃饱、吃好、吃的健康。不仅要征服民众的胃,更要以心换心。

轨道上的“米其林”,新经济,创收入。高铁不仅是出行工具,更是一款自带实体流量的载体。强大的运载能力,庞大的覆盖率,具有强劲的经济带动力。所以高铁订餐系统的上线就像对各地的餐饮市场投放了一只鲶鱼,激发了当地市场的活性,打破了餐饮业受地域限制的桎梏。

轨道上的“米其林”,新模式,新生活。玩好和吃好一直是出行人的终极目标,但这难免有冲突。玩的好的地方难免商业气息严重,难以领略当地特色。想吃好的又对当地不熟,很难吃到精髓,如今铁路变身探店先锋,为出行人员寻找到当地最具特色的美食,让你在车上吃好,在目的地玩好,开启一举多得的出行新模式。

长江绕郭知鱼美,好竹连山觉笋香。面向未来,高铁不再仅仅是一种实现旅客快速位移的工具,更是渐渐成为一种出行时尚与旅行文化。出行路上的一碗热腾腾的地方特色美食,不一定会让你找到家的感觉,但一定会暖胃更暖心。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部门会在更多的城市站点和各具特色的美食商家合作,逐步形成具有高铁乡情特色的热链供餐网,沿途路过哪里就吃到哪里,用手机轻松下单,让我们乘坐高铁出行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