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缅新通道专列首发

2021-09-01 23:1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8月27日,中缅新通道(仰光-临沧-成都)海公铁联运测试货物首次顺利到达成都国际铁路港。该批货物自新加坡海运至缅甸仰光港,经公路运输云南临沧入境。 

中缅新通道进口货物从缅金仰光港、经云南出入境,另一端连通我国西南经济腹地,将西南内陆与印度洋相连接。出口货物通过海公铁联运串联新加坡、缅甸、中国三国物流线路,单程运输时间节约20天至22天,是目前中国西南地区联通印度洋最便捷的陆海新通道。

  首个专列一共60个集装箱,装载了1500吨货物,8月25号从临沧站始发,27号到达成都。今年7月以来,临沧市通过中缅两国企业携手合作,首次将环印度洋周边国家货物集装箱海运至仰光港,通过公路运输经缅甸到达中国孟定清水河口岸,再从临沧火车站通过铁路运输用专列发运至成渝地区。

临沧是云南省五出境重要通道之一,随着中缅新通道首发的成功,临沧可加快融入"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此趟专列的开行,也标志着中国与缅甸间物流方式增加了铁路这一高速度、大运力的新通道,让缅中两国人民实实在在的享受到铁路带来的便捷与高效。(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