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护卫铁路安全生产

2021-09-01 01:0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金桂

2021年6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安全生产法》)的决定,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新法确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确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安全理念,表明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健康的高度关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有加,同时给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新《安全生产法》不仅弥补了旧法的不足与漏洞,而且还充分的体现了“以人为本,尊重生命”的人文精神。“人”作为安全生产的核心意义得到了进一步诠释,安全生产工作的本质得到了充分体现,也使得安全生产法制更加向人性化方面进步!

作为运输组织主体,安全是铁路工作永恒的主题,针对本次《安全生产法》的修订,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印发通知,要求全路各系统、各单位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工作。近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讲专题报告会,将本次《安全生产法》相关改动、内涵精神转达到全体职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制定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实施方案,紧密结合首次监管会议、监督检查等工作,通过现场宣贯、发放宣传画册、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对新修订对《安全生产法》进行充分宣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关于《安全生产法》的研讨在全路系统如火如荼的开展中。

《安全生产法》的修改是安全生产领域的一件大事,其所增设、修改的内容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对加强铁路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