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条境外铁路,中国是“包工头”

2021-09-01 00:1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8月24日诺维萨德站内,匈塞铁路重要站点诺维萨德站既有接触网拆除施工顺利展开,标志着由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营体承建的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诺维萨德至苏博蒂察边境段工程建设奏响序曲。

作为连接贝尔格莱德及北部腹地的重要交通枢纽,诺维萨德站在施工期间需保持既有运营状态,加上施工股道多、既有设施更新改造要求高,施工难度较大。为此,联营体项目部积极与塞尔维亚铁路基础设施股份公司进行沟通协调,在实地勘察、确定方案以及安全培训后,有序推进拆旧施工。

据悉,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诺苏段项目是继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和旧帕佐瓦至诺维萨德段后,中国铁路团队承建的匈塞铁路第三段,为客货共线双线铁路,全长108.1公里,最高设计时速200公里,采用ETCS-L2列车控制系统。

匈塞铁路,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旗舰项目,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作为中国与中东欧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匈塞铁路建设符合双方利益互补需求。中国铁路建设近30年来发展迅速,不论相关装备、技术,还是施工经验都愈加成熟,尤其是在加强与新兴市场国家合作后,进一步提高了装备的质量和服务水平,同时将对中东欧相关国家基建发展发挥带动效应并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合作水平。(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