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闪耀林海雪原 展现抗冻“独门绝技”

2021-08-31 21:5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8月19日8时许,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从牡丹江站驶出,标志着中国最东端高铁牡佳高铁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预计9月底具备全线开通运营条件。(来源:人民网)

  牡佳高速铁路是中国最靠近国土东端的高速铁路,位于黑龙江东部,全长371.6公里。全线地处中国高寒地带,冬季最低气温达零下36摄氏度,施工中面临防冻涨、防雪害等诸多难题。极寒环境下复兴号动车组的运行,向世界展示出中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耐低温的“绝技”,背后是科技的又一次创新与突破,工程建设者克服安全风险高、施工压力大等困难,确保了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在突破着自身技术瓶颈同时,中国高铁也不断刷新世界纪录。

  牡佳高铁如期建成,沿线人民翘首以盼。牡佳高铁线路开通后,牡丹江至佳木斯列车运行时长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以内,沿线城市也将全部纳入到哈尔滨“短时经济圈”。省内将有8个地级城市实现高铁相通,这无疑对东北振兴、中俄贸易交流具有非凡的意义。

时间的缩短、空间的缩小,让遥远成为比邻。东北地区资源丰富,尤其是森林、草原、湿地、冰雪等旅游资源在全国也是独具特色,牡佳高铁开通运营后,势必惠及东北旅游产业,带动周边产业的发展和进步。

牡佳高铁闪耀林海雪原,向世界擦亮了中国高铁的崭新名片。面向未来,牡佳高铁将会与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惠及更多百姓,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求。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