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浓浓温情 学生专列载满幸福开行

2021-08-31 21:5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8月底9月初,各地学生纷纷踏上返校旅程。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8月29日开行2趟学生专列,安排2趟普速客车预留“学生车厢”、6趟动车组列车票额优先满足学生使用,全力服务广西区内学子秋季开学。(来源:红网)

  金秋入学季,如何让学生们顺利安全的返校,成为学校和家长们担忧的问题。为此,铁路部门专门制定“学生专列”,通过定制化的服务,竭力保证返程学生的旅途顺利、安全。同时,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强化服务质量,避免学生在车站窗口聚集,体现铁路的贴心与担当。

  民生所向,铁路所向。铁路作为我国运输业的主力军,不仅要关注市场动态,更要时刻了解民众需求,而“学生专列”正是疫情下的返校季万千学子、万千家庭的需求。为服务学生流出行、减少学生旅客旅途中交叉感染风险,南宁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门专门与广西教育厅取得联系,了解广西124所高等院校、区直中职院校的开学时间,优先安排学生车次,优先预留学生席位、优先发售学生票额,优先做好进站上车服务,推出“学生车厢”、开行“学生返校专列”等措施。同时,采取互联网问卷调查等方式,对返校学生客流出行意愿情况进行摸底,有针对性地调整列车开行和车票发售策略,精准对接学生客流出行需求。

细微之情,汇聚大爱。铁路部门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推出高效服务新举措,为人民安全出行贡献力量。充满温度的学生专列疾驰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上,如一抹靓丽的流动风景线,承载着希望与梦想驶向远方。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