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党旗下绽放最美芳华

2021-08-30 21:5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瑶

2020年3月,刚刚参加工作的我怀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和无比激动的心情踏入人生职场的第一站——中铁二局深圳公司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这里与我畅想的繁华都市生活完全不一样,灿烂的阳光平铺在集装箱上,暗示着东莞早早就进入了夏季,叽叽鸟鸣叫熟沉甸甸的香蕉、芒果,白鹭掠过湖面,湖面清波缓缓飘荡,彩霞晕染着黄昏。傍晚的工地,颇有点“长河落日圆,大漠孤烟直”的韵味。被分配到项目综合办公室工作,一个莽莽撞撞的青年带着满腔热血,开始一步步接触办公室工作。彼时初出茅庐的我,对千头万绪的办公室工作充满了惊喜与好奇。第一次组织集体生日会、第一次发表新闻稿、第一次接手党建工作.......工作时间越长,“第一次”也越来越多,每完成一项工作心中就会升起满满的成就感。

那时初到项目,作为一名刚刚大学毕业的女生,项目部上的一切都让我花了很久的时间才适应过来,繁琐的工作、忙碌的生活、毒辣的日光、灰扑扑的工地等等,让我最记忆犹新的是这样一件事。

那是一次集体生日会活动,办公室主任把策划、布置现尝采买订蛋糕等都交由我一个人来负责,我心生挫败,心想这么多事情我一个人怎么能干完呢?脸皮薄的我又不敢喊其他同事帮忙。办公室主任发现了我的异样,对我说:“办公室一部分工作本来就需要大家帮助才能开展的,因为这不仅仅是你的事,也是项目部大家的事情。”他在微信群里一喊,项目上好多年轻小伙都主动过来帮忙干活,有的吹气球,有的帮食堂剥鹌鹑蛋,有的帮忙摆设桌椅,那个时刻我感觉回到了家里准备过年的环境,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在伙伴们三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现场布置圆满完成。

随着《开路先锋》音乐的此起彼伏声,集体生日会正式开始。几杯“雪花”下肚,大家好像卸下了防备,做回了真正的自己,一些小伙子在生日会结束后还在热热闹闹地举行自己的“个人演唱会”,吵着闹着要喝的不醉不归,我不断抓拍着大家的笑脸,也在这次活动中感觉到了大家的“善意”与“真实”。自此之后,我慢慢了解藏在黑黝黝脸庞下的热心肠,逐渐放下我的拘谨,脸皮也变得越来越“厚”。

常听在一线工作的同事说起施工现场多姿多彩的故事,心存羡慕,虽然不能跟他们一起战斗在施工一线,但也为他们提供“补给”,保障他们没有后顾之忧。项目上的综合办公室往往身兼多职,担当着“人力部”“党群部”“工会”“后勤保障组”等多种角色,传达上级指示、供给办公及劳保用品、宣传报道新闻时事、接待外部领导,工作内容看似散乱,实则有章可循。学会独立思考、总结归纳,定期分析工作过程中的优势及不足之处,进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我也在这日复一日的复杂挑战中逐渐成长。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在项目部摸爬滚打了一年多,现如今,见习期马上要结束,时代的接力棒即将交到我们的手中,肩上也将多出一份责任与担当。唯有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企业、人民之“大我”,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紧紧跟着党,无私地默默奉献,才能走好我们这一代青年的长征路,在鲜艳的党旗下书写最美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