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九高铁冲刺年底通车,武汉至上海只需三小时!

2021-08-29 21:5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鹏程

8月29日上午11时18分,安九高铁湖北段全线轨道铺设全部完成。安九高铁起于安徽省西南部的安庆地区,经湖北省东南部的黄梅县,终到江西省北部的九江地区,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中沪汉蓉沿江高铁和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合安、合蚌、京沪高铁,南连武九、昌九、昌赣、赣深等高铁,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安九高铁湖北段位于黄梅县内,线路长51.1公里,设黄梅东站、孔垄北站2个车站。安九高铁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强化武汉铁路在全国铁路线路网中的枢纽地位。届时,武汉到上海的车程将由现在的5个多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将进一步加强武汉、合肥、南京等长江区域经济带中心城市的沟通交流和区域带的经济发展。

随着安九高铁的建成通车,意味着黄梅县将正式接入国家四通八达的高铁路网体系,由此跨入黄冈、九江“半小时经济圈”,武汉、合肥、南昌“一小时经济圈”和北京、上海、广州“五小时经济圈”,这对于黄梅县周边经济的发展和强化其交通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李鹏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