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未来顶流长沙西

2021-08-29 21:4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这里的未来,将是高颜值、高质量发展的“城市新客厅”,人流物流信息流汇聚的“对外新门户”。8月25日,在长沙高铁南站投入运营近12年之后,长沙高铁西站正式开工建设,使长沙成为拥有“双高铁站”的重要城市。无疑,这一项目的开工建设,对长沙、对湖南均有重大战略意义。

出行随风潜入夜,铁路润物细无声。高铁总在不经意间改变着我们的生活。2019年底,厦渝通道西段的黔张常铁路开通运营,湖南的张家界、常德等城市由此进入高铁动车时代。按计划,常益长铁路益阳至长沙段将力争在2022年6月通车。届时,湖南将实现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到厦渝通道全线通车时,湖南将在南北纵向大动脉京广高铁、东西横向干线沪昆高铁之外,拥有又一条横向干线高铁出省通道。而厦渝通道承担着我国川渝地区向闽南等东南沿海地区输送客流的任务,长沙高铁西站所在的湖南段是这个通道上的关键线路,将为京广高铁分担部分前往沿海地区的客流。

交通加密联接,带动东中西部经济一体化发展。观潮湖南,长沙高铁西站是湖南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无论是提升长株潭核心增长极资源配置能力,还是深度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这一工程都有着重要意义;放眼全国,长沙高铁西站的通道效应将成为带动整个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点,可以进一步密切我国东中西部区域人员交流和经贸往来,促进东部地区经济发展的扩散和辐射,缩小中西部与东部地区之间的差距,打开新一轮区域经济“红利期”。

未来顶流长沙西,以枢纽经济、通道经济,到高铁的“网络经济”,这一系列举措构建了路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谐共赢的“共建、共融、共享”新格局。而长沙高铁西站“三湘四水,杜鹃花开”设计理念,首座“十字型”高铁站房构架,无缝换乘的方便快捷,力争建成“新时代中国铁路客站新标杆”目标规划,既好看又好用的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是一种信号,释放了人民群众出行从慢行到快进的美好愿望,重现交通运输繁忙的民生新篇,传递出铁路“科学统筹、服务社会”的温暖情感!(姚洪)

上一篇: 大难见真情
下一篇:交通带来的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