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难见真情

2021-08-29 21:4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梓钊

前段时间郑州大暴雨给郑州带来了600多亿直接损失,但也让我们看到了真爱,中国军人、消防员、志愿者纷纷冲锋郑州抗灾第一线感动了全国人民,中国的国企们纷纷慷慨捐款感动了无数网友。

大灾面前看清真情。在郑州大暴雨灾难下,我们熟知的耐克、阿迪达斯、特斯拉等知名品牌没有大量捐款,也没有听到他们声音,而中国的民族品牌鸿星尔克、贵人鸟、太平鸟、安踏纷纷几千万的慷慨捐款,尤其鸿星尔克、贵人鸟已经长期亏损状态,却默默捐出高达五千万和三千万的物资,甚至没有进行宣传。虽然数目并不算多,但足以体现它们的温暖和胸怀。与许多日入百万的流量明星占用公共资源相比,这样的正能量举动,更应该得到社会的支持和崇尚。逆行者们的步履,更应该值得被广大人民所传唱,因为普通的人做着普通人做不到的事情。作为铁路的一线职工,我们要做一名守护者,守护铁路的安全,守护旅客的安全出行,守护我们的一方寸土,在旅客遇到困难的时候,也应该给予帮助和善举。

然而近期娱乐圈的不正之风层出不穷,顺应时代的要求,理应得到整治。因为网络的影响力已经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我们的观念和价值观都会受之影响。但网络大洪流也难得有清流,名叫铁山靠的网红,依靠助农和代言民族品牌振兴,而深入人心。社会的正能量正逐渐成为时代的主旋律,文明的社会风气和正确的社会价值观也是我们广大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前提,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无论在个人、社会还是国家方面,都应该摆正认知,实事求是,修身律己,为社会、国家多做正能量的事情。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在小的螺丝钉也是必不可少的零件,再普通的一线职工也是铁路的重要一员,身为铁路人,我们只有不卑不亢,心怀真情,才能更好地为铁路事业奉献自己。(吴梓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