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围绕安全“关键词” 掌握管理“方向标”

2021-08-28 23:1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安全是铁路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声誉,是铁路人做到“两个维护”最直接的体现。铁路各单位应当围绕国铁集团强调的3个安全管理“关键词”,责任意识、责任体系、安全基础和重点,这为我们抓好安全管理指明了方向。

我们要清醒认识制约发展的“瓶颈”和影响安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准确把握这3个关键词的科学内涵,消除沾沾自喜和麻痹大意思想,不断强化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的安全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完善责任体系,夯实安全基础,落实重点任务。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持续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保障体系,坚持“强基达标、从严务实、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灵活运用“源头治理、超前防范、主动避险、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法,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面对下半年严峻的经营形势,国铁集团应当聚焦运输主业的两端服务和增值服务,提高经营质量,要不断完善约束机制和激励机制,总体原则是效益好就奖励,亏损就处罚,违法就追究。要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实行差异化的薪酬分配机制,提升市场创效能力。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利用港口和铁路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海铁联运物流总包项目,加快推进新项目、新业务尽快落实落地,激发可持续发展的新动能,实现经营效益最大化。

行百里者半九十。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接下来考验更加严峻,各铁路集团公司上下务必凝心聚力,集中精力,按照国铁集团党组和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化落实“高标定位、依法治企、众智创新、实干强局”工作要求,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