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劳动“红线” 筑牢安全屏障

2021-08-28 23:0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铁路安全是国家公共安全和社会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舆论媒体关注的重点和热点。作为铁路职工,我们要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持续提升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守“红线”、底线,全力筑牢安全屏障。

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暴露问题找准“抓当前”的关键点,通过分析问题找到“抓长远”的落脚点,通过解决问题找出“抓发展”的着重点,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对触碰“红线”问题的干部职工,要按照标准进行考核和责任追究,让“红线”更红,让管理更严,让基础更强。要重点解决影响安全的突出问题。聚焦“大安全”格局,减少对运输的影响、杜绝给其他系统带来危害,大力消除已知风险,防范未知风险,规范应急处置流程,杜绝次生事故。

深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强基达标的重要途径,我们要脚踏实地、从严务实,对安全生产始终保持警醒和敏锐,稳步实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步步为营,使之达到规章制度完善、日常管理规范、关键作业受控的目标。

提升人员素质,组织干部职工对照指导书学、对照标准学、对照问题学、对照设备变化学。利用干部大讲堂、技术学习等,使职工熟练掌握岗位专业知识,并采取面对设备教和“一招一式”练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职工作业技能。

提升设备质量,把确保高铁、客车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继续推进设备达标工作,按轻重缓急进行设备整治。针对薄弱处所、薄弱环节、薄弱设备,开展设备整治和安全攻关,通过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关口前移,实现设备质量稳步提升。

要提升管理水平,重点抓好工区班前会、车间周例会和月度安全生产分析会质量,确保安全风险和关键提示防控到位。规范车间管理资料,精简整合、明细目录、立足减负、突出实效,为现场集中精力抓安全生产提供保障。拓宽成长通道,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