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首趟五金中欧班列开行

2021-08-28 22:1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8月25日9时18分满载着100个标准箱出口货物的X9216次“永康号”专列从铁路金华南站鸣笛启程,驶向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市,标志着全国首趟中欧班列五金专列开行。

地处浙江省中部的永康市素有全国“五金之都”之称,有近万家五金生产企业,集聚八大五金行业,五金工业占当地工业经济90%以上,外贸依存度达67%。今年以来,国际市场对五金工具需求旺盛,永康五金外贸出口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但全球疫情蔓延、国际海运运力紧张、运费上涨等外部因素,使永康五金工具出口外运受到影响。

中欧班列具有稳定高效、覆盖范围广、全天候的独特优势,自2017年8月31日,“义新欧”金华平台开出第一趟中欧班列以来,班列线路从最初的2条增至如今的18条;线路覆盖法国、匈牙利、俄罗斯、白俄罗斯、阿塞拜疆,以及中亚五国等10余个国家120多个城市。X9216次中欧班列“永康号”专列载有割草机、散热器、水泵、电钻等五金工具,共计100个标箱,货值约2800万元人民币,途经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城市,预计10天后到达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市的阿拉梅金站,全程运行里程6000多公里。这是铁路部门和金华中欧班列金东平台为企业量身定制的全国首趟中欧班列五金专列。

 目前,中欧班列已成为连通欧亚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之一,笔者坚信,铁路部门将持续优化运输组织,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缓解永康外贸企业出口物流不畅的难题。同时提升中欧班列开行质量和效率,更好惠及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和民众,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贡献力量。(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