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湖铁路江苏段首榀箱梁成功架设

2021-08-28 22:1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俊东

8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沪苏湖铁路江苏段吴江梁场首榀箱梁成功架设。这标志着沪苏湖铁路江苏段建设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现代快报讯)

据介绍,8月17日上午9点58分,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两台高36米的跨墩提梁机缓缓上升,提起一榀长32.6米、宽12.6米、高3.035米、重821.86吨的预制箱梁,经过拖拽牵引,最终精准落至预定桥墩位置。截至目前,沪苏湖铁路工程站前Ⅲ标已经完成施工总体进度的45%。接下来,将同时进行线下工程和线上工程的施工,按施工进度,架梁进度为每月60榀。沪苏湖铁路工程站前Ⅲ标吴江梁场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总占地面积约155亩,主要负责沪苏湖铁路工程站前Ⅲ标苏湖特大桥吴江桥段、盛泽桥段共478榀双线简支箱梁的预制架设任务。沪苏湖铁路起自上海虹桥站,途经江苏省苏州市,终至浙江省湖州市湖州站,正线全长约1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建成后,将成为连通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重点城市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还将与沪杭高铁、宁杭高铁、湖杭高铁相连,共同构筑起长三角核心区城际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强化上海对长三角核心腹地的辐射功能,促进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在中铁十九局集团沪苏湖铁路工程站前Ⅲ标吴江梁场,随着首榀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沪苏湖铁路工程建设迈出了关键性一步,线上工程施工进入新阶段。沪苏湖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缩短苏州至上海和浙江的行程时间。两台高36米的跨墩提梁机开始缓慢提升,2台天车牵引着箱梁沿着轨道徐徐前行,到达指定位置后开始下放。最后,经过铁路工人对箱梁支座进行精度调整,这座箱梁被顺利安放在桥墩上。沪苏湖铁路位于上海市西部、江苏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的长三角核心区域,是连通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重点城市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该项目是长三角铁路网的骨干线路,也是苏州“丰”字形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63.8公里,其中江苏段约52.156公里。沪苏湖铁路全线共设7个车站:上海虹桥站、松江南站、苏州南(汾湖)站、盛泽站、南浔站、湖州东站(纳入湖杭工程)、湖州站。其中,上海虹桥站和湖州站为既有车站,其它为新建中间站。沪苏湖铁路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通车后,吴江到上海时间将大幅缩短,最快只要20分钟。同时,沪苏湖铁路将与沪杭高铁、宁杭高铁、湖杭高铁相连,共同构筑起长三角核心区城际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强化上海对长三角核心腹地的辐射功能,促进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陈俊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