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文明守法乘车?拘留!

2021-08-26 20:3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灿

不戴口罩还吐口水?拘留!

8月18日20时,T381次列车行至广西百色境内,列车工作人员在巡视时发现一名旅客未佩戴口罩,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上前提醒,不料该男子(黄某)突然情绪激动,不仅拒绝佩戴口罩,还用随身携带的拐杖敲打车内板壁及车窗玻璃,向车内四处吐口水。

列车到达百色站后,乘警将黄某移交至百色站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由于黄某的行为扰乱公共秩序,南宁铁路公安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黄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安检时“顺走”他人包裹?拘留!

近日,张先生在玉林站进站安检时丢失挎包。张先生立即向车站执勤民警寻求帮助。接报后,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录像查找,发现张先生在通过人身安检后,一直盯着手机查看购票信息,并没有及时取过机行李。此时,一位白衣男子从他身边走过,并将安检机上的三件行李全部拿走,其中一件疑似张先生丢失的挎包。

很快,民警在玉林站候车室找到了该白衣男子黄某。目前,黄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南宁铁路公安处依法刑事拘留。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列车车厢是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旅客乘车时需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防止疫情传播遇到行李物品遗失时应及时寻求铁路工作人员协助查找发现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报警。

在乘坐铁路交通时,需要遵守公共空间文明、法律。文明守法,是抗击疫情不可或缺的力量。疫情当前,没有小事,容不得任何人的丝毫任性。无条件坚守社会公德底线,文明底线和法治底线,是每一个公民必须具备的“战时状态”。对于危害疫情防控、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犯罪行为,对于“顺走”他人包裹的犯罪行为,将依法处理。(谢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