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线”年内开通,铁路建设大丰收

2021-08-25 20:1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月

秋天是大丰收的季节,而我国铁路建设也将收获满满硕果。

拉林高铁投入运营,牡佳高铁进入运行试验阶段,安九高铁进入竣工验收、张吉怀铁路进入联调联试,赣深高铁、敦白高铁、川藏铁路、太西铁路等加速建设……今年全国铁路投建新线达3700公里左右。年底,一批铁路线路将开通运营,多个地市实现首通高铁连入全国高铁网,一些省市铁路覆盖范围实现突破,“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形成,将为我国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促进城市发展、打造便捷经济交通圈发挥先导作用。

铁路是国家战略性、先导性、关键性重大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大动脉、重大民生工程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赣深高铁将实现赣州到深圳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7个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让赣州真正融入粤港澳大湾区2小时经济圈。敦白高铁同京哈高铁连通后,将形成东北地区通往全国各地的快速客运网络。安九高铁将在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时代的铁路要在维护社会经济稳定、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有所担当、有所作为,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