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全国铁路复线率59.5%

2021-08-25 20:0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李鑫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交通保障有关情况。铁路行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增投产铁路运营里程5.3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新增投产营业里程3.1万公里,全国铁路复线率59.5%,电气化率72.8%,均为世界首位。(光明网)

铁路复线率指的是铁路双线(分上行、下行线路)占全部线路的比重。高速铁路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基本形成高速铁路网络;干线路网优化完善,其中,中西部路网规模继续扩大,中西部路网规模达到9万公里左右;经济发达、人口稠密、城镇密集地区形成城际、市域(郊)铁路骨架网络,其他适宜区域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布局建设,城际和市域(郊)铁路规模达到2000公里左右。

铁路运输安全质量各项指标居世界前列,客运周转量,货运发送量,货运周转量等主要铁路运输经济指标稳居世界第一,技术创新果实丰硕,掌握了不同气候环境,不同地址条件下的高铁建造成套技术,形成了覆盖不同速度等级、能够适应各种运营环境的复兴号系列产品,为实现我国铁路现代化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铁路行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