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后“铿锵玫瑰”与铁路工作一起成长

2021-08-25 20:0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动车段  李聪敏

从心生胆怯到克服障碍,从吓到发抖到熟练应对。在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宝鸡供电段西平线彬州西供电车间,有一支由5名“95后”女职工组成的接触网检修小组,她们爬高下低、胆大心细,游走在接触网上的身影又美又飒。(人民铁道)

95后女孩,总是容易让人贴上“小公主”、“娇滴滴”的标签,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宝鸡供电段西平线彬州西供电车间这一支“95后”女子接触网检修小组让我们刮目相看。在家中,她们是父母呵护备至的孩子,在单位,她们已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女中豪杰。

在日常的接触网检修作业过程中,攀登上几米甚至是几十米对高空设备进行检修,已是这份工作中需具备的基本技能。由于工种的特殊性,该项工作几乎为男性,这5名“铿锵玫瑰”敢于迎难而上、挑战自我。她们明白在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的同时,强健的体魄、勇敢的胆识是必不可少的。

工余时间,这群95后“铿锵玫瑰”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技能。短短15天时间,该检修小组参与接触网二级修38公里、清扫绝缘子628支、调整吊弦43处、处理缺陷58条。钢轨之上,是她们坚韧而不失美丽的身影,她们在工作中的干劲、韧劲让许多男同事都称赞不已。95后的“铿锵玫瑰”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随着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新一批95后女孩正在不断成长。(广州动车段  李聪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