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成为“幸福路”,交通发展“勇立功”

2021-08-25 19:4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895456054

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不能忽视中国特色交通运输的发展之路。8月24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强调,目前我国高速铁路对百万以上人口城市的覆盖率超过了95%。高铁正在新时代担当起交通发展的“新角色”,交出服务人民的“优质卷”。“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高铁发展的“加速度”,正源于高铁建设的铿锵力量、服务社会的坚实担当。

为交通格局划好“发展线”,服务交通布局。“一步一脚印,回首是长行。”在交通人踏实肯干、勤勉敬业的实践作为下,我国综合立体交通网日益完善,不仅实现高速铁路对百万以上人口城市的高覆盖率,也实现铁路发挥主干作用的格局建设。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落后到并行再到领跑世界前沿,中国高铁能有如今对交通运输格局的突出贡献,能成为交通“一盘棋”中的“骨干线”,与高铁对发展建设的不懈追求、对交通强国的使命担当密不可分。

为社会发展提升“新动能”,关注人民所需。“人民铁路为人民”,交通运输最后的落脚点永远是民生幸福、社会发展,是人民群众真切的获得感、满意度。如今,动车组列车承担了铁路客运量的70%,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了出行的高速、便捷。同时,中国高铁也始终关注偏远贫困地区的交通需要,通过攻坚克难,不断克服气候、地理等不利因素,为人民群众更美好的生活打通“幸福路”。高铁真正做到关切民生需要、服务群众需求,做到品质化、人性化。

为科技创新打造“强引擎”,实现前沿领跑。目前,我国高铁已经成为最亮丽的一张“中国名片”,不仅在世界前沿领跑安全性、经济性等高铁发展优势,也为中国速度不断提高、中国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绿色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交通运输治理能力,中国高铁不仅做到了动车组“跑得快”,高铁建设“建得快”,也做到了科技创新快、治理统筹快等多维度的高效、高质量。高铁还将继续发挥优势,为社会发展做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