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打出闪亮"中国高铁"名片

2021-08-25 19:1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黄富玲星

8月23日,福厦高铁太城溪特大桥主跨顺时针旋转40度后,成功实现转体对接,标志着我国首座高铁大吨位不平衡转体斜拉桥顺利合龙,打通了福厦高铁全线工程建设瓶颈,为通车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福厦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福州,途经莆田、泉州,南至厦门和漳州。福厦高铁开通后,促进了沿线的经济发展,提高沿线人民的生活水平,同时也为沿线人民带来更多的致富机会,让沿线的人们拥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福厦高铁通车后,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为沿线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福厦高铁开通后,促进了福建快速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缩短了福建沿海城市的空间距离,促进了周边城市的交流沟通,不管是从旅游资源还是港口资源方面都能得到最大限度的资源优势互补,给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福厦高铁的太城溪特大桥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太城溪特大桥位于福清市镜洋镇,全长728.13米,主跨水平跨越繁忙干线沈海高速公路,转体部分全长221.3米,总重量达3.8万吨。为保证大桥转得动、转得稳、转得准,建设者先后研发应用了多项技术。他们使用四氟乙烯片减少桥梁转体时的摩擦力,同时在滑道处采用电子水准仪,保证合龙精度达到毫米级,实现精准对接。福厦高铁开通后,进一步体现了中国高铁的强劲实力,为中国高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奠定了坚实基础! 福厦高铁,诠释了中国铁路不畏艰难、克难攻坚、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