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佳鹤铁路,新样貌、更高速!

2021-08-24 20:1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思雨

8月20日10时18分,随着铺轨机将一组长25米的轨排,精准铺设在道床上,佳鹤铁路改造工程,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中国铁路)

佳鹤铁路线始建于1926年,既有铁路技术条件差,开行列车速度低。改造后,线路全长71.6公里,其中,既有线改造40.4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新建线路长度31.2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是我国目前在建最东端快速铁路改造项目。全线设佳木斯、西佳木斯、莲江口,半截河、大陆、鹤立、鹤岗南、鹤岗等8座车站,除鹤岗南站为新建车站外,其余均为既有车站改造。通车后,鹤岗地区将实现与佳木斯、哈尔滨、牡丹江等周边城市的快速铁路连通,鹤岗至佳木斯的运行时间将由现行的1小时40分钟左右压缩至40分钟以内。

2021年是佳鹤铁路项目攻坚克难、决战取胜之年,佳鹤铁路项目部一分部承担着佳木斯———鹤立段路基病害整治、8座平改立公路桥施工及西佳木斯、鹤立站、鹤岗站、大陆站等6座车站站改的营业线施工任务。在既有线上做线路改造,难度比新铺设线路还要大,把原有的线路以及沿线各站重新规划、整改。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的鞭策我们铁路人要力争做到最好,使佳木斯至鹤岗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满足铁路沿线的人民美好生活追求。

佳鹤铁路改造工程作为黑龙江拾百大项目”,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建成通车。届时,将与已开通运营的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沿线城市也将纳入以省会哈尔滨为中心的“两至三小时经济圈”。充分证明了铁路是中国的动脉、是通往全国各地的桥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