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黑土地上的“环形拥抱”,再次展示中国速度

2021-08-24 20:1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静

8月19日8时16分,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从牡丹江站驶出,标志着我国最东端高铁——牡佳高铁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预计9月底具备全线开通运营条件。(中国铁路)

 振兴东北,实现地区共同繁荣,满足新时代需求,铁路总能先行一步。黑龙江东部铁路一直都是在积极努力跟上时代的步伐,牡佳高铁的试运行让家乡人民再次感受到高铁带来的自信。这片辽阔美丽地黑土地,不仅能在全长371.6公里的轨道上跑出250公里的时速,更是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高铁新速度,并且还会在铁路技术人员的研究中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自我。

 谁能想到牡佳高铁仅是2016年11月开工,到2020年11月就已经全线铺轨开通,经过铁路人民的共同努力,只历经四年多就等到了试运行阶段。一路走来,铁路技术人员对全线线路等各项工作做到综合检测,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功能均得到优化,为运行试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能看到的这些准备工作还远远不够,铁路部门经过不断地研究和探索,总结出很多经验。如:在试运行阶段要把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设备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全部考虑清楚,要保证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能够在突发状况上提供技术依据。不得不说,为了能够让高铁在正式运营上发挥到最好,铁路技术人员付出了太多太多。让我们一起期待着九月底牡佳高铁的正式运营吧,组团去观东北自然风光,享黑土地美食,感受家乡人民的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