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再次来袭,铁路人不打无准备之仗

2021-08-24 19:5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赵绵杰

8月22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河南北部局地再次迎来特大暴雨局地雨量达250至400毫米。此次河南的强降雨落区与“7·20”洪涝地区有重叠对铁路运输造成影响。针对此轮强降雨落区和前几轮强降雨落区大范围重叠的实际,郑州局集团公司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动态做好观云追雨,准确掌握雨情汛情,特别是水库运行、水位和泄洪情况,及时发布预警。对管内59趟担当旅客列车采取停运措施,并对部分列车进行折返,最大限度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其中,针对Z130次、T114次、K132次、K166次、K536次、K756次、K134次等7趟折返列车,郑州局集团公司主动征求旅客意愿和实际需求,积极沟通地方政府,通过组织大巴车转运、普速换乘高铁、开行高铁专列等方式,路地联手、无缝接驳,累计从三门峡、洛阳、商丘、南阳等城市,分5批安全转运旅客1383名。

在抗洪现场陇海线洛阳工务段组织干部职工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奋力排除险情保畅通;同时,派出添乘人员加强对关键区段的检查和监控,织密防洪网格,确保安全万无一失。新乡供电段职工雨中巡视,发现京广线忠义站区接触网支柱出现松动后,立即进行回填,确保稳定。侯月线阳城至磨滩、磨滩至盘谷寺区间降雨量达到限速值。焦作车务段磨滩站值班员第一时间联控通知区间列车司机限速运行,同时立即报告列车调度员及时下达限速调度命令。

因遭受7月份的大暴雨影响。郑州铁路局在这一次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以最大限度去防患于未然。确保打赢暴风雨这嘲遭遇战”。暴雨再次袭来铁路人坚守一线,沉着应对这场仗,我们一定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