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兴泉铁路的开通让“福袋”一个接一个

2021-08-24 19:4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8月19日,随着南安北站最后一根杆件成功安装,中铁建设承建的兴泉铁路德化站、永春站、安溪东站、南安北站4座站房钢结构全部安装完成,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兴泉铁路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与福建泉州市的国铁一级单线客货贡献电气化铁路,是浩古铁路沿线的东沿线,据了解,兴泉铁路计划今年9月28日开通,6个原中央苏区县将结束不通客货铁路的历史。兴泉铁路从京九铁路江西兴国站引出,经宁都,宁化,清流、明溪、三明、永安、大田,再经泉州市德化、永春、安溪、南安等区市县,终至福厦铁路泉州动车站,全长约461公里,总投资约350亿元。兴泉铁路的开通为沿线居民打开了铁路运输通道。福建是一个峰岭耸峙,丘陵连绵,河谷、盆地穿插其间,在这里修建铁路无疑在原本巨大的工程上又增加了不少难度,但是随着在山谷中一条条铁路的建立,通车,成为了当地居民最为高兴的事情,兴泉铁路的开通大大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从厦门出发可以坐动车直达宁化、清流、明溪、大田、德化、永春等地方,厦门到宁化全程只需2个半小时,大大缩短了出行时间,也为人们提供了更好的便利。兴泉铁路的开通为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运力保障。兴泉铁路是海西经济区通往中西南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以开发沿线国土、服务革命老区为主的区域客货运铁路。南安北站作为兴泉铁路途中的中间站,该线路的货运将对于南安的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辐射带动周边的扶茂岭工业区、海西西苑再生开发区、美林观音山物流基地等产业园区的发展。兴泉铁路中间还有永春站、德化站、安溪东站等等旅游等其他资源丰富的小站,兴泉铁路的开通无疑为他们打开了一扇大门,让产业资源更好的流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当一条条铁轨搭建通向四面八方,火车的声音响彻大江南北,我们切身体验后悉知火车带来的好处。2021年,9月28日即将开通的兴泉铁路的让福建诸多不通车的地方享受火车给人们带来的幸福,不仅仅让当地人民感受火车带来的优势,也让外地游客感受国家的大好山河,发挥铁路运输大通道的作用,拉动沿线产业,加快地方经济发展新局面。(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