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专列”里注满了“民生情怀”

2021-08-24 19:4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香凝

暑运末期,八月底九月初各地将迎来返校学生客流高峰,广西铁路部门将开行2趟学生专列,安排2趟普速客车预留“学生车厢”、6趟动车组列车票额优先满足学生使用,全力服务区内学子秋季开学。(8月23日 腾讯新闻)

“高考专列”“旅游专列”“务工专列”……这类某某专列已经屡见不鲜了,而开行专列也成为了铁路解决人民出行需求问题最直接的手段之一,每一趟专列都有独特的使命,而每一趟专列背后都是铁路的为民之心。

柳州火车站通过问卷调查、走访多个区内外高校等渠道了解到,为减少聚集,目前大部分学校提倡新生独自前往学校报道,于是便有了这两趟学生专列与“学生车厢”,还推出线上登记的举措,并尽量安排同一学校的学生坐在同一节车厢,彼此之间可以互相照应。走访调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周到服务,这是要开行专列必走的流程,也只有如此“走心”的做法,才能让铁路的专列都得到大众的认可。

提前与各地高校对接,可为学生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等服务;且车站加强公共场所的消杀力度,完善了学生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确保学生的防疫、安全出行。想在前、做在前,一切准备好后,一切安全问题、细节问题都考虑到,这趟专列才能出发,也只有这样,才不会“好心办了坏事”。自8月1日至8月22日,柳州火车站已售学生票3639张,笔者认为除本身需求外,很难说这里没有专列服务的推动,毕竟贴合人民需求的专列,总是让人“无法拒绝”。

铁路网越来越密集,铁路所承担的也越来越多,不在仅仅是运输这么简单了,如何更好、更快的解决人民出行需求;如何拉动地区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如何帮助贫困地区人民脱贫……所幸铁路未曾让人民失望,扶贫铁路、精准调整运力、大力拉动旅游业,一步一步跟上时代、一步一步满足人民需求,如此铁路开往未来的“专列”,一定是走向美好生活的。(袁香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