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胶济铁路上的红色传承

2021-08-23 22:3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胶济铁路始建于1899年,1904年建成通车至今已有117年历史,是山东大地上的第一条铁路。解放后,胶济铁路成为连接济南、青岛两大城市,横贯山东的运输大动脉,与邯济线一起构成晋煤外运的南线通道,是青岛、烟台等港口的重要疏港通道。2006年胶济铁路电气化改造后,中国中铁电化局运管公司淄博维管段负责供电设备的管理维护,为胶济铁路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开启了胶济铁路的急速模式,安全地保障了胶济铁路实现六次大提速,见证了胶济铁路客货分离,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

老一辈铁路人在党的带领下开疆拓土、建桥修路,随着改革开放,新一代的铁路人在变革中赓续传统,在传承中创新发展,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变为电力机车、动车组,从单线铁路变为双线客货分离,使百年铁路焕发新活力,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

胶济铁路的百年变迁是党的百年征程奋斗史的有力印证,百年胶济铁路,无数党员先驱发挥先锋作用,这一百年历史验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证实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代又一代铁路人不忘共产党人初心,传承百年薪火,延续胶济铁路上的红色传承,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续写新时代铁路发展华丽篇章!(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