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河南汛期牵动全国的心

2021-08-23 20:4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俊

(叶俊)7月20日以来,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每年的七、八月份,是水灾的高发季,汛期的到来不仅让铁路线路受到一定影响,也使得受灾地区的民生受到很大影响。保暑运、抗水灾成了铁路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重点工作。位于不同坐标的铁路人,以雨为令,齐心协力,在洪水面前筑起一条钢铁防线。

河南遭遇罕见特大暴雨,台风“烟花”在浙江平湖二次登陆后继续北上,山东、京津冀等地区迎来强降雨,铁路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在“七下八上”防洪防汛关键期,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担当国铁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以抢救旅客为先、以抢救列车为重、以抢通线路为本,迅速集中力量,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抢险工作,坚决打赢铁路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铁路各部门密切关注气象部门的即时信息,做好和省市县气象部门上下协同,面向各级防汛责任人开展递进式预警服务,铁路各基层站段要落实属地负责,积极与滞留列车工作人员联系,为旅客及列车工作人员运送各种物资,全力满足车上人员需求。在汛期的关键时刻,铁路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及时发布山洪灾害预警,提前组织做好人员转移、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汛期的关键时刻,铁路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及时发布山洪灾害预警,提前组织做好人员转移、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