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青年的“偶像”

2021-08-22 21:1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杨睿

斜杠青年是一群不再满足“专一职业”的生活方式,而选择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的人群。长沙机务段长沙检修车间就有这么一位。他是检修车间台车组副工长徐果,目前的岗位就是机车钳工、机床工。2012年入路,从机车电工到电力机车钳工、再从电力机车钳工到机床工,他不断挑战自我,在业务技能上一专多能,得到了同事和领导们很高的评价。(广州铁道 一专多能的斜杠青年)

8月是各单位新入路大学生初来乍到的时候,初到单位进行入路培训,不仅要学习安全知识、了解单位管理规定,更重要的是做好新入路大学生的思想指引,引导他们树立正确地人生观、价值观。在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榜样便是他们新征程上的一个一个“偶像”和追逐的目标。要做好角色转换,进行心理转换,学习适应环境,实现自我努力,在实践的岗位上历练出强大的内心。

身为中国铁路一份子的新生力量,新入路大学生应当抓住机遇,直面挑战,不断提高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身价值,单位的建设努力奋斗,为祖国的铁路事业添砖加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海口机辆轮渡段 杨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