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熠熠生辉

2021-08-21 11:1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灵美

面对智能售票系统的广泛使用,她坚定回应“只要还有旅客需要人工购票,我的坚持和学习就是有意义的”她就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站售票值班员李聪。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全路劳动模范、全路青年岗位能手、火车头奖章、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这些光彩夺目的荣誉,藏着她日复一日的坚持,热情周到的工作态度,她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旅客们递上一张回家的车票。

用心为旅客服务,从旅客的角度考虑问题,解决问题,把旅客当成家人,在工作中传递温情。作为一名铁路售票员,要学会换位思考,这一点,李聪在工作中做的十分到位。面对讲方言的云南八旬老太,李聪安抚她焦急的情绪,耐心询问,并且联系自己的昆明局的同事,查询列车开行时间以后,为老太购买了回家的票。用心用情,温暖人心,李聪对待旅客就想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热心真诚,贴心周到的考虑每一位旅客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最便捷的出行方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创下了9年零投诉的记录。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能够在潜移默化中感染和带动周围的人昂首挺胸,大步向前。作为售票业务的优秀职工,为了提高车间职工的售票服务水平,李聪开始担任班组的“业务培训员”,每天将心思扑到了培训上,对于班组的每一位成员她都耐心指导,把自己这些年的总结的工作经验以及技巧不余遗力的传授给每一个人。当然,付出总会有收获,2017至2021年,李聪所指导的徒弟中获得局集团公司级客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前八名的就有20人,自此李聪一战封神,被称为“金牌教头”。班组人员把李聪当榜样,把榜样当镜子,克服困难,坚持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把为人民服务放到第一位。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李聪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铁路职工崭新的精神面貌,把人民的利益放到首位,立足本岗,尽职尽责,职业不分高低贵贱,只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熠熠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