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好党史,铭记历史

2021-08-21 09:4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集燕

近日,艺人张哲瀚被网友爆料,曾在2019年年底参加朋友在日本乃木神社举办的婚礼,2018年还发布过在靖国神社前的留影。在事件爆发后张哲瀚仅以“无知”为歉解释自己的错误,使得该事件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引起更大的热议和讨伐,并持续发酵。

人民日报评张哲瀚道歉,这道歉,是为自己无知买单,也是为冒犯国人情感而寻求宽宥。身为公众人物,对历史常识如此匮乏,对民族苦难浑然不觉,太不应该。事关民族大义,不容任何试探,更不容有任何挑战。若明知故犯,就得付出沉重代价。人民日报的评论也是我们中国人民的心声,这种行为已触及了国人的底线,不能简简单单以“无知”为借口推脱自己的错误行为。任何中国人或者对战争有认识的人,都做不出在靖国神社前微笑比耶的行为,特别是作为一名中国人,不能忘记我们曾受过的伤痛和耻辱,不能忘记我们先辈们的牺牲。

我们为何学党史,为何要铭记历史,此次事件也在另一方面给我们答案。回顾我们中国百年走过的路,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染红的路,是无数中国同胞前赴后继开创出来的路,是我们不能遗忘的历史之路。只有学好历史,学好党史,才能更加深刻认识到靖国神社是中国人永远的痛,对我们中国造成的伤害是罄竹难书、人神共愤的,靖国神社有鬼无神!只有以史为鉴,以史明志,才能更加知道何为民族大义、何为民族底线、何为民族情结,才能更加珍惜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是如此得来不易,才能更好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向康庄大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学好我们的党史,铭记历史,不忘来时的路,牢记党员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终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