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部陆海新通道

2021-08-20 21:5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船管中心 林圣明

西部陆海新通道是“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的重大工程,铁路有关部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持续优化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运输组织模式,促进班列规模化组织、区域化集散、专业化服务和网络化运行。

 从2017年至今,经过4年的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目的地已可以到达新加坡、澳大利亚、德国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港口。运输的种类也从之前的陶瓷、木料等物品增加至汽车、手机、电脑配件等500多种。西部陆海新通道能有今日的辉煌成果,得益于上级部门始终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作用,推进优化运输组织和物流方案,促进各方信息共享互认,提高班列开行质量和效益。

今年1月至7月,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3154列,发送货物31.4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96%、287%,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了可靠的运输能力!并且,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为持续发挥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作用,大力承接“公转铁”货物,不断培育壮大新的货运增长点,服务企业做大“向海经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使用铁路集装箱和海运集装箱进行班列运输,集装箱原箱下海,改变了出口物资在港口拆箱换装或散货装船的模式,实现全程零损耗。

未来的日子里,铁路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运输组织、优化物流方案,将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辐射作用发挥至更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