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托举经济腾飞羽翼

2021-08-20 21:3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姚斌

8月19日,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从牡丹江站缓缓驶出,这标志着中国最东端高铁的牡佳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 据悉,牡佳高速铁路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是继哈大高铁、哈齐高铁、哈牡高铁之后,我国高寒地区的第四条高速铁路。牡佳高铁的开通将使牡丹江到佳木斯的运行时间由7小时21分缩短到1小时45分,实现与省内8个地级城市互联互通,沿线城市将进入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三小时经济圈,可谓意义重大。 牡佳高铁将为东北经济腾飞增添活力。一条高铁改变一座城,一条高铁的建成开通,并不仅仅只是地理意义上道路的延伸,其背后对社会经济发展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作为冰雪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地区,这条高铁必将为沿线旅游经济发展注入勃勃生机。对富裕沿线群众,拉动经济复苏,促进东北大地腾飞,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将让东北振兴多了一条致富的康庄大道,必将大幅度提高铁路客货运输能力,使区域经济发展产生“同城共振”效应,更好地融入东北、融入华北乃至全国,从而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牡佳高铁折射出中国铁路精神。作为中国最东端的高寒高铁,建造环境复杂,沿线多山,同时还是北方寒冷地区,施工难度极大,建设者们不畏艰难,克服地质条件等多种困难,长达四年多的工期以来,建设者突破了8条地质断层,穿越18处物探高风险异常区,在沼泽地上修筑施工便道,在极寒环境下确保混凝土浇筑质量……每一次突破都来自实干的脚步,彰显的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这背后,亦是一个国家飞速发展,日益强盛的具体体现。实现贯通实属不易。在未来,建设者们还会继续捋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推进牡佳高铁建设,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服务于沿线群众。 牡佳高铁现场建设如火如荼,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牡佳高铁必将托举起区域经济腾飞的羽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