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戴口罩被处罚,疫情防控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2021-08-20 00:0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长沙客运段 银迪

8月14日,在南宁开往西安的G2856次列车上,一名男子打电话时与家人发生争执情绪失控,不仅拒绝按规范佩戴口罩还对列车员和旅客人身攻击。最后因张某随意殴打列车工作人员构成寻衅滋事违法行为,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张某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中国铁路 8月18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铁路作为民生发展“大动脉”,在为“流动中国”增添动能的时候更需要做好疫情防控,所以我们在铁路车站和列车等场所能看到有工作人员为出入车站的人员测温,查看健康码,能在车站和车上看到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毒工作,宣传旅客戴好口罩等等。 这些行动对于我们乘车旅客来说是很好的保护,我们也应该配合防疫工作,毕竟防疫不是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个部门的事,而是所有人的事。今年南京老太太用闺蜜的绿码跑去扬州,以一人之力困住一座城,用一个城市来为她自私的行为买单已经是血淋淋的教训。

所以我们在乘车的戴好口罩,对比其他工作人员为防疫而做的工作量真的非常非常的少,所以在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的做好防疫工作的时候,请大家一起配合一下,这些工作关系到的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质量。

为拒绝防疫的行为买单。无规律不成方圆,不戴口罩的行为如果运气好可能只是一个人的事,运气不好那就是一车人的事了,同车厢的密切接触者需要自费隔离两周,其他旅客也会因为健康码变色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所以当警方公布处罚结果出来时,网友直呼大快人心,很多网友还说关15天也不够。当然处罚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大多数遵守规则的人,警醒那些自以为是的人,不配合防疫后果可能就是你需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疫情防控关乎民生。当城市按下暂停键时,很多人面对房贷车贷和生活压力,可能才深深地感受到正常生活的好。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才稳。无论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我们都应该共同参与,一起做好疫情防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