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静音车厢”来了,文明出行想静静就静静

2021-08-19 21: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我们生活中总是热热闹闹的,总是缺少了“静音”的元素。我们不管是乘坐地铁还是普铁总会有那么几个旅客手机开着外放、调皮的小朋友在打闹、聊天发出的声音过于吵闹……“静音”在这种时候成为了一种奢侈品。你如果有一趟高铁每个旅客都沉浸在每个人的世界里,没有旅客吵闹、没有手机发出声响、没有小朋友打闹……只有安静的车厢与窗外的风景。

当“静音”成为一种选择,我们的旅途将会是什么样子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静音车厢”是怎么回事吧。根据铁路局客运部相关报道,京沪高铁、成渝高铁等管内客运车站将在网络售票软件、售票大厅、候车室信息显示屏、相关列车车载视频等处同步开展“静音车厢”的宣传;本次试点一共开设了6趟高铁动车组,试点的高铁列车在“静音车厢”两端及车厢端门玻璃内外两侧都会张贴铁路部门制定的“静音车厢”标识。我们乘坐在开设“静音车厢”的列车上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语甚至座位网兜后也将摆放“服务提示卡”告知旅客相关注意事项。我们的车载的视频没有声音噢。车内自动到站广播音量也设置40%内,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小伙伴一定注意不要忘记到站时间噢。此外,列车售货小车进入“静音车厢”后将停止产品介绍,也可以通过扫描座位上的二维码送货到座。不过列车“静音”也是相对的,这么一个庞然大物在高速行走,并不会完全的静音。

同时,我们也需要自觉遵循“静音车厢”的相关要求,让来之不易的“静音”可以得到更好的保持,每个人改变一点点,车厢安静的环境就得到更好的保证。“静音车厢”虽然不是强制性的但是安静的环境却是大部分想要的,我们不能完全依靠铁路部门的相关规定,只有我们都为之付出多一点点,安静的环境才会离我们的生活近一点。

当安静的旅途成为一种我们可以选择的一个选项的时候,我们只需要在购买车票前点点手机上选择“静音车厢”选项。我们的旅途将变得更加的轻松、舒适,沉浸在自己安安静静的世界,听着列车冲过的风声,欣赏着窗外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着祖国的“复兴号”飞速前进的步伐……如果你也喜欢这种“静音”的感觉,“静音车厢”一定是一个你不容错过的选项。(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