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能按摩能k歌的铁路“房车”,再升级!

2021-08-19 20:1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vi vi

近年来,宿营车的车厢里加装了卫星电视和空调,工人们的生活条件得到改善,这让无暇顾及家庭的工人能够安心地乘着“流动之家”,坚守在铁路运输安全的第一线。(搜狐)

宿营车,如同房车一样,给大家带来“家”一样的体验,在里面生活起居都能完成。这样的“豪华专列”最近又有一些什么样的升级设施呢?

文化就餐车厢。健康区车厢里血压计、医药箱、按摩椅一应俱全,文化区车厢里各类书籍、75英寸彩电、点歌和音响设备应有尽有,就餐区车厢里各类美食无所不有。

女性专属车厢。很多大型商场早已出现特有的女性专属车位,现在“宿营车”里也一样配备了这样人性化的设施,包间里都拥有独立的空间,休息、洗漱和晒衣服都可以轻轻松松的在这里全部完成。

“洗澡间”车厢。在外施工挥汗如雨的职工回来,就可以洗一个酣畅淋漓的热水浴,散去一切疲惫,简直堪称完美!在车厢里洗澡,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很新奇且很实用。

“信号加强版”全车厢。每节宿营车都安装了卫星装置增强信号,创造了更好的办公环境,多媒体会议室配备了投影仪和远程会议系统,24小时不掉线。

除了这些,在施工驻地还设置了移动环保厕所等等。这样的设施,这样的环境,这样的人性化,让这趟不对外售票的豪华专列成为了职工们钢轨上的“家”,更是平时下班后的休憩之地。

这样的特殊车辆,因为不对外开放,所以旅客们是无法进去体会的,它一般是用于需要长期在线路上施工作业的铁路人休息的,是随着施工作业的铁路职工所工作的作业区段,来决定宿营车的位置,他们的日常生活都在这辆车上。

铁路工人平时工作的性质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有些工种就是需要去到各种各样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深山老林”或者“荒郊野岭”里干活,因为铁路所在的区域都是远离住房和高大建筑物的,周围少有人烟。所以在这样一些不太舒适与安全的地方,职工们的生活起居有了“宿营车”就能全部迎刃而解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