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扩能改造为区域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2021-08-18 22:2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8月15日,云南广大铁路设备补强和电气化改造顺利完工,改造后这条铁路运能将大幅度提升,进一步完善昆明与滇西地区的路网结构,为推动滇西地区乡村振兴提供强力的运能支撑。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运力远远不能满足客货运输的需要,因此,对部分铁路的扩能改造工程陆续启动。所谓扩能改造就是对原铁路整个系统进行线路提升和系统升级,以达到增强列车接发、编解、取送能力、提高货运服务质量、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目的。广大铁路的扩能改造完成对区域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我国还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现象,不同地区发展程度不一样,对交通发展的需求也不一样,这就要求我们做到在统筹把握全局的前提下更加关注细节。对部分老旧铁路进行扩能改造,升级线路,加快城乡路网覆盖,让区域城乡发展的“骨骼”更强壮、“血脉”更畅通、“根基”更坚实,有力支撑了区域发展格局不断优化,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铺就了通途大道。扩能改造完成后的广大铁路将加快滇西地区乡村振兴的脚步,推动经济快速发展,让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澎湃。

乡村振兴是民族复兴的需要,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乡村要振兴必须升级区域铁路网,扩大对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和农村旅游景点的覆盖范围,打造精品旅游客运线路,保障乡村旅游目的地便捷高效通达。扩能改造这一剂“强心针”激活了区域铁路的“新引擎”,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铁路将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推动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必将助力神州大地绘就一幅更加壮美的乡村振兴画卷。

“车轮飞驰,不觉经年。”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密织,“人悦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愿景已逐步变为现实,“大动脉”的同时畅通“微循环”,加大铁路扩能改造等措施力度,让区域铁路迸发出更强劲的活力,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